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2 09:46

6月1日,由安徽省禁毒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好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长三角“禁毒先锋”李彦讲述了他二十年来投身禁毒公益事业,带动妻子、儿子、女儿、孙女及3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难忘经历;国家一级演员、长三角“禁毒先锋”夏圆圆讲述了她将传统戏曲文化与毒品预防教育相融合,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帮扶吸毒人员成功就业的动人故事;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参赛者、六安市轻工中学学生吕孝菁讲述了她对禁毒的认知和感悟。3位禁毒先锋及志愿者代表的真情讲述和动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广大禁毒战线志愿者为国分忧、为民解愁的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启动仪式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线上观看了宿松、临泉、颍上3地禁毒部门同步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倡议,人人争当厉行禁毒的推动者,扛起禁绝毒品政治责任,强化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积极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格局。活动呼吁,人人争做全民禁毒的参与者,主动投身禁毒公益事业,自觉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积极检举揭发涉毒案件线索,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在江淮大地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等省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公安厅有关警种部门和省戒毒局负责同志、部分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省禁毒办将组织开展“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短视频大赛”,集中推出长三角三省一市禁毒办联合制作、揭示新型毒品危害的《小破孩禁毒系列动画片》等系列宣传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