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组建法律服务团为全省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18

6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近日,省工商联、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印发《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百日活动方案》,从6月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百日活动。

《方案》指出,本次“法治体检”百日活动将充分依托工商联密切联系商会、民营企业的优势,发挥我省广大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组建法律服务团为全省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法治体检,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加快纠纷解决,健全规章制度,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方案》要求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组织法律服务团队,联合当地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为有需要的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帮助民营企业查找、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深入分析症结原因,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律师在矛盾纠纷调处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提供律师调解服务、代理诉讼仲裁案件、提出法律意见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由法律服务团队结合“法治体检”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指导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决策审查、利益分配、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机制,规范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管理、会计核算管理等工作流程,消除管理漏洞和法律风险,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

据介绍,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的法律问题,提高民营企业法治化管理体系建设,筑牢民营企业法治“防火墙”,助力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