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8家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09:15

记者近日从安徽证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北交所上市公司8家、居全国第9位,累计公开发行融资15亿元。

据悉,北交所上市皖企呈现出科创属性强、过会速度快、经营稳健等特点。目前8家北交所上市皖企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2022年平均研发费用高于全国中位数25%。在过会速度方面,安徽省北交所上市企业从受理到过会平均用时104天,快于其他板块审核速度。2023年半年报显示,安徽省北交所上市企业中,3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合肥高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

在北交所上市后备资源方面,目前,安徽省新三板挂牌公司234家、居全国第8位,其中创新层公司69家、基础层公司16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挂牌公司8家、全国排名第八;新增创新层企业21家、全国排名第七,另有5家审核通过待挂牌、4家新三板在审,新增挂牌企业均瞄准北交所市场。“整体来看,安徽北交所公司展现出较为强劲的发展韧性和创新动能,借助北交所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安徽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前不久,证监会发布《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明确要常态化推进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支持地方政府培育输送优质上市资源。安徽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握政策机遇,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申报北交所;充分发挥安徽科创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企业众多优势,协同地方政府构建北交所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库、培育孵化“专精特新”科技企业,推动更多中小型科技企业尽快达标申报,利用北交所市场做精做强。此外,还将督导中介机构落实全面注册制改革要求,从源头提高北交所上市公司质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