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姓园博”跻身全国热门景区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0-07 11:39

10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获悉,自9月26日园博会开幕以来,合肥园博园累计接待服务游客达244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40万人次,跻身全国前二十旅游热门景区。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紧扣“生态优先、百姓园博”主题,全园开放、不设围墙、不收门票,方便群众入园。园博会在做好保障服务的同时,策划了众多演出、赛事、游玩等文艺活动,力求让百姓既能赏园林“胜景”,也能看文化“大戏”。

在38个城市展园中,省演艺集团结合不同的园林景色、地域特色等,精心设计了55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观赏“叫好”。合肥市还组织了“百项非遗进园博”等活动,成为游客“打卡”项目。在城市展园外的百姓大舞台展区,巢湖音乐节、“大地欢歌”合肥市广场舞展演、“月是故乡明”中秋音乐会等轮番上演。而网罗了数十个省市以及省内16个市特色美食的美食嘉年华活动,更是让游客“一园尝遍全国美食”。

为保障园博会正常运营,有序应对节日客流高峰,园博园内同步增加了流动餐车、临时公共厕所以及引导和提示牌等。沿机场跑道,合肥公交集团临时调整进驻,增加免费公交循环接驳。园博小镇内商家厕所全部向游客开放;航站楼前有医疗救护车24小时驻守。合肥团市委定向招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20余所在肥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保障园博会,累计上岗1200余人。

据悉,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园博园客流量拉动购物、餐饮等消费金额1950万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