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合肥举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09:11

10月24日,2023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合肥举行。政府、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升级、提速凝聚力量。

在主旨报告环节,行业专家、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员紧扣主题,深入探讨前沿技术,共话工业互联网新发展、新趋势。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作题为《工业视觉智能与安全》的主旨报告。“利用工业视觉预训练大模型通用能力、泛化能力,可以使模型开发由‘作坊模式’转化为高效的‘工厂模式’。”俞能海说。

会议演示了“大模型+工业机器人”场景应用。这款工业机器人由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团队打造,在羚羊工业大模型加持下,它可以对任务进行理解、分拆、执行等一系列操作。现场,只见工业机器人自主避开人及障碍物,从货架上提取物料运送至生产机台,并替换机台上完成加工的工件。

当天,揭晓了2023年度“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和“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创新应用”,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实验室揭牌、羚羊工业大模型V1.5及系列产品发布等环节。

本次会议由长三角企业家联盟、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链联盟主办,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科大硅谷承办。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