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印发司法鉴定执业人员能力考核办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0-31 09:22

10月30日,记者获悉,为不断优化拟申请执业人员能力考核工作,科学评估司法鉴定执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安徽省司法鉴定协会日前印发《安徽省司法鉴定执业人员能力评估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结合安徽省实际,进一步优化评估考核的内容和程序。

明确能力评估考核内容。考核内容由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两部分组成,公共基础知识采取笔试或者机考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司法鉴定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专业基础知识等;专业能力考核则采用现场答辩、现场演示、现场试验等评审方式进行考核,主要包括相关专业知识、技术规范、标准、操作规程、专业技能等。省司法鉴定协会已组织相关行业专家编撰覆盖全面的专业题库。

确定能力评估考核程序。笔试每年6月、11月各组织一次,面试每年7月、12月各组织一次。笔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且考核成绩有效期为12个月。对于考核合格的人员,省司法厅将根据其申请的执业类别,依据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登记审核。

《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协会更加科学高效地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司法鉴定人登记准入,为综合评估司法鉴定执业人员能力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省司法鉴定协会将积极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推动各项考核工作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