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安徽淮北召开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10:15

11月9日,首届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安徽淮北召开,来自全国50余家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酒企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共话兼香白酒大未来。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联合安徽、湖北、黑龙江、河南、江苏、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四川省酿酒协会共同主办,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兼收并蓄·包融万香”为主题,围绕推动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展开。

大会现场,白酒企业家、白酒技术带头人、白酒行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围绕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深层次探讨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技术工艺研究和创新,引发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行业共识,为推动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健康发展强化了支撑。

会议现场。人民网 吕欢欢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吕欢欢摄

口子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徐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兼香型白酒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口子酒业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信心引领兼香型白酒实现新的跨越与发展,“真心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兼香型白酒发展提供更多专业意见和技术支持,建立企业、协会、科研院所高度协同的科研机制,加大兼香型白酒技术研发力度,推动兼香型白酒更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兄弟酒企发挥行业优势,共举兼香大旗,加强合作交流,在工艺技术、产品品质、品牌建设等方面共同探索,共同营造兼香型白酒发展的良好生态。”

随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揭晓了首届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典型风格产品获奖名单,对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典型风格产品进行了鉴评,随后还颁发了首届中国兼香型与创新香型典型风格产品证书。

在主题演讲环节,湖北白云边酒业技术总顾问熊小毛、江南大学教授徐岩、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程劲松三位专家,以及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等协办单位代表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企业视角和专业角度,分析了白酒行业以及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发展现状,展望了兼香型与创新香型白酒的发展未来,精彩纷呈的演讲、专业深刻的洞察,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还观摩了口子窖酒酿造基地,从工艺、风味、规模等方面对口子窖的“自然兼香”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口子酒业作为兼香型白酒分标委主任单位,在传承明清酿酒技艺基础上,创新结合现代科技,最终形成了业内独具的“一步兼香工艺”,成就了“兼三香,具五味”的兼香风味,获得了国家权威部门和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此次大会的举行,不仅是中国白酒香型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白酒‘大兼香’时代到来的重要标志。”徐进介绍道,“未来,口子酒业将继续在兼香技艺传承和兼香型白酒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更高品质的兼香风味回馈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