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分水岭重大引水工程主体完工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7:29

近日,江淮分水岭调水工程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引水工程主体完工,全线通水指日可待。

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工程是江淮分水岭地区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跨越合肥市肥东县和滁州市定远县,主要任务是为江巷水库提供长江补充水源,满足江巷水库承担的城乡供水、生态用水和水库周边29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该工程也是国务院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建设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安徽省首个采用盾构法施工的水利项目,为保工期,项目部一次性投入4台盾构机,共分7个盾构区间掘进施工并同步完成管片拼装,盾构跨度之长及一次性设备投入之大属目前国内盾构施工的水利工程罕见。目前二次衬砌已全部完工,标志着引水工程及近7公里下行灌溉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按计划提前完工,后续将转入附属工程收尾阶段。

江巷水库位于定远县境内,控制流域面积达735平方公里、总库容1.3亿立方米,年均可向定远境内供水2.4亿立方米,灌溉面积可达72万亩,对进一步巩固江淮分水岭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