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企业首发上市募资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7:14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工作部署,积极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战略机遇,聚焦省十大新兴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全省首位产业、优势产业,IPO首发募资规模、新增IPO企业总市值、新增境内IPO企业数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前三季度,安徽境内首发上市公司募资资金总额达到了239.25亿元,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首发募资总额的7.31%,仅次于江苏、广东、上海、浙江,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募资规模最高的是晶合集成,达99.60亿元,是今年第二大IPO,也是全省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1~9月,安徽新增IPO企业总市值达1083.56亿元,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89%,仅次于江苏、广东、上海、北京、浙江;全省174家境内上市公司的累计总市值近2万亿(19049.98亿元)。

同期,安徽新增境内上市公司13家,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总家数的4.87%,仅次于江苏、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北京。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