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连续9年获评全国“优秀”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7:16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对2022年度全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进行通报,安徽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安徽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连续9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财政等社会救助管理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全国较早明确“单人户保”“低保渐退”“收入扣减”等改革措施,较早将符合条件的因病致贫居民全部纳入低保范围,较早实现县区低保审核确认权限全部下发至乡镇(街道),在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创新建立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服务”为依托的“望闻问切”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首次在省级层面统一建立全省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全面建成安徽省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持续开展“情满江淮、共享小康”品牌创建、便民惠民优化服务行动、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等社会救助提质增效专题活动,创新推动在全省广泛成立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等“救急难”社会组织,以务实举措和绣花功夫把社会救助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