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商回归项目投资持续增长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9:42

随着安徽经济的加快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越来越多徽商选择回家乡投资兴业。记者12月6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安徽省徽商回归项目资金增长明显,亿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469个,徽商投资额129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

徽商回归项目不仅带来了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一批链主企业还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集聚发展。如比亚迪落户合肥加速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崛起,带来了电池、电机、电控、汽车电子等配套企业100余家。

徽商回归项目资金的增长,离不开各地及徽商组织的招引与对接。近年来,全省各地接连开展徽商回归活动,如亳州市“双招双引”推介会暨“天下亳商”大会、以“畅叙新安庆、共建大宜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宜商大会、“百名会长黄山行”暨第四届全国异地黄山(徽州)商会会长座谈会等。与此同时,国内外的徽商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牵线搭桥。截至去年底,全球共有各类徽商组织496家。各地的徽商组织不断强化区域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助力安徽“双招双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