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七部门联合行动 剑指道路扬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1:11

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道路扬尘问题,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决定在全省范围联合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扬尘源头管控方面,专项行动将全面排查道路扬尘问题多发路段周边的建材加工企业、建筑和拆迁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矿山、散货码头、渣土收纳场等易产生扬尘的源头,重点检查企业卸料、生产、堆放、运输等环节扬尘治理措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公路沿线的非法煤场、砂石料场、煤泥及矸石堆场等经营性堆场依法予以取缔。

同时,强化运输车辆管理,对混凝土搅拌车、粉状物料运输车等车辆,严格落实密闭运输和冲洗保洁措施,严禁车辆超限超载。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行为进行整治。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对货运车辆通行量较大的路口节点和存在短途超限超载运输情形的路段,加大流动执法检查力度。

加强路面维护保洁方面,根据路况和气象条件,选择适宜的湿法清扫、路面冲洗、真空吸尘等作业方式,重点加强穿城路段清扫作业频率。城市道路加大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推进力度,提高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农村道路合理配备人机作业比例,规范清扫保洁作业程序。

今年3至6月,在梳理排查、制定清单的基础上,将开展集中整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找准问题症结根源。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