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运启动以来安徽高速日均车流量143万辆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9:58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厅获悉,春运开始以来,1月26日至2月3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1287.73万辆,日均143万辆,同比2023年春运增长9.18%。其中,客车1066.64万辆,同比增长10.78%;货车221.09万辆,同比增长2.1%。出省183.26万辆,同比增长1.97%,入省231.39万辆,同比增长12.34%。

据介绍,自1月31日晚间开始的雨雪天气对安徽公路通行影响较大,多个高速入口关闭,主要集中在淮北片区和江淮之间东西向大通道。随着降雪持续、路桥结冰以及交通事故的影响,车多缓行的路段也在增加。与此同时,河南、湖北靠近安徽的高速公路也因降雪和结冰影响,通行效率降低,致使安徽车辆出口不顺,部分车辆积压在安徽高速公路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无交通中断或长距离、大范围拥堵情况。

安徽交通部门依托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做好气象预警和安全提醒。及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全省累计投 14824 次,出动除雪机械3941台班,撒布融雪剂6257吨,投 资 1540万元,铲雪除冰11648公 。目前,全省高速服务区1465个充电桩、49个换电站保持正常状态,充电枪总计达到1964个,并启用“随手查”APP,同时保障热水、餐饮等供应。

安徽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坚持雪停路通的原则,实行“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攻坚为辅”,努力做到边降雪、边清雪、边除冰,保障高速公路通行条件。重点对桥梁、坡道等危险路段的应急物资进行检查,确保充足;采取“分级管控、间断放行、带车通行、接续护航”方式,保障高速公路主线车辆安全有序通行,避免车辆长距离滞留。此外,还将增加服务区保障人员,做好热水、热饭、油料、充电、御寒衣被等物资储备,向受困司乘提供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