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开展民生领域 “铁拳”行动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9:58

2月5日,记者获悉,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以下简称“‘铁拳’行动”),依法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大主题,重点打击食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领域违法案件,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伪劣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消防产品,以及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检验检测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加油机计量作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欺诈、虚假违法广告、假劣农资、违法充装和检验气瓶行为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上下协同联动,区域协作互动,推动违法线索互联、执法证据互通、执法结果互认,持续提高执法办案效能;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并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违法案件当事人,按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实施相应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