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货出海,年味飘向世界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徐 海 发表时间:02-13 09:36

卖爆了!近日,某跨境出口平台数据显示,年味商品热销到海外100多个国家,销量同比上升2.6倍,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喜爱。

登录跨境电商平台会发现,广式腊味、湖北小龙虾、哈尔滨红肠、广西砂糖橘等一系列年货正通过线上购物车漂洋过海到全球,不仅唤醒了海外华侨华人的乡愁,还走出了唐人街,抢滩多国本土市场,成了老外们的“心头好”。

国潮国货兴起,背后是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升级。近年来,无论是快速崛起的新品牌,还是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都从完善生产工艺、瞄准用户需求、改善使用体验等多个方面发力,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

去年12月,第7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年”,为各国人民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口。商品输出也是文化传播,海外消费者购买中国年货,买的不仅是优质产品,还包括独具魅力的文化价值。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制造应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立身之本,通过科技创新、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及坚持开放的胸怀讲好品牌故事,让更多国货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