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美术大展优秀作品展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理想 发表时间:02-13 09:36

龙腾贺新岁,丹青迎新春。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美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安徽美术大展优秀作品展在安徽省美术馆展出。

安徽美术大展每两年半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参与作者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全省综合性美术展览,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通过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美术界的创作成果,培养和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美术人才,为全国美展选送了一大批优秀作品。

第八届安徽美术大展共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13个画种的作品参展,经过精心组织,投稿作品总数达9784件,其中各画种优秀提名作品489件。在此基础上,主办单位推评出116件优秀作品加以展示。

此次参展作品主题突出、手法多元、立意新颖,在创作构思、形象塑造、艺术语言上都体现出作者们深入生活的丰富积累和守正创新的精神追求,充分体现了民族气派,彰显了中国美术的特色优势,同时又具有徽风皖韵的时代特征,其中不乏一些展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气象新成就的优秀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是“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暨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重要活动,是“皖美过大年”2024年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将持续至2月29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