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口收办”为企解难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09:59

“以前遇到税收方面的问题,打电话咨询有时表达不清楚,去大厅又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现在通过‘一口收办’平台与税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真的是太高效了。”近日,滁州冉辰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红对来安县税务局提供的“一口收办”服务称赞道。

据了解,来安县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通过税费服务诉求“一口收办”平台,组建“税费诉求快速响应团队”,对涉税诉求迅速反应、精准分类、高效办理,以集成化、流程化、规范化,实现税费诉求“呼有所应”。目前,来安县税务局通过“一口收办”日均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咨询50余次,各类诉求平均处理时长缩短至半个工作日内。

为了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化解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安徽省税务局建立了税费诉求“一口收办”机制,畅通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通道,办税服务的流程大幅精简、质效双提升,全省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滁州有限公司是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独立核算子公司,该企业在2023年8月成立之初受新办纳税人身份限制,首次申请无法领取到大额发票量,也无法在3个月内进行离线开票。

滁州市琅琊区税务局通过“一口收办”平台了解企业诉求后,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发现企业提出的开票诉求与其经营规模及营业额相匹配,快速帮助企业成功申领到所需发票量,同时在省、市税务部门帮助下,为企业修改离线开票时长。“税务部门办实事、解难题的效率之高、服务之优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该公司办税人舒颜表示。

同样受益的还有蚌埠市民刘女士。近日,刘女士在税费服务诉求“一口收办”平台上发起了税费诉求,“我长期居住在外地,名下有两家位于怀远县的皮具店铺,已经停止经营多年,希望可以远程办理清税证明,便于后续注销营业执照。”

怀远县税务局“税费诉求快速响应团队”接到任务后,立即联系刘女士了解相关情况,在提供“特事特办”服务的基础上,畅通税费诉求分办、承办速度,仅用3个小时就在线成功开具清税证明,帮助刘女士打破注销流程“僵局”,顺利完成企业市场退出。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安徽省税务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推动实现20个税费种合并申报、不动产登记税费“一卡清缴”、个体工商户“一屏注销”、车船税“免验即办”,建立税费诉求“一口收办”“办不成事”提级提速解决等机制,助企惠企利企实效进一步彰显。

安徽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全省税务系统将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推深做实“民声呼应”工作机制,完善“一口收办”税费诉求分析解决机制,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急,助力打造安徽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