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启动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春季专场活动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1:27

3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安徽省将于3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服务2024届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在网络招聘会方面,各地将结合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聚焦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持续推出行业性、区域性专场招聘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视频双选会、企业云宣讲等活动,鼓励“走进企业”直播带岗,提供沉浸式求职体验。

在现场招聘会方面,各地将聚焦常态化“2+N”招聘总体安排,结合本地区产业特点、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灵活、密集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结合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推出医疗卫生、先进制造、新能源等行业专场招聘会。主动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提前摸清毕业生求职需求,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进校园,创新招聘模式,促进精准对接,提升活动实效。

活动期间,将举办“招才引智高校行”,重点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根据需要组织参加跨区域巡回招聘会活动,促进省内高校毕业生省内跨区域地区就业,引导支持省外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来皖就业创业。

此外,安徽省将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配套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加大进校园频次,组织毕业生开展实地观摩、职业体验、模拟实训等活动,提高求职能力。积极推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将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纳入专项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