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首个!池州建成涉气污染源用电监控平台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10:49

近日,池州市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涉气污染源用电监控平台,产污设施启动15分钟后治污设施未运行,监控系统自动触发短信预警,有效提升监管工作。

“涉气污染源用电监控平台”是利用实时电力监控和数据分析技术,对涉气污染源的产污设施和治污设施进行全天候监测,有效控制和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实现对污染源的智能化、远程化监管,提高环保监管的效率和准确性。涉气污染源用电监控平台建成以后,能够实现监管效能时效化,产污设施启动15分钟后治污设施未运行,监控系统自动触发短信发送企业负责人、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

目前,池州市已有260家企业完成用电监控设备的安装,共设立监控点位2009个;19家企业引入了更为先进的工况监控设备,增设监控点位37个。

除基本用电监控外,该市部分重点区域的企业引入了温度、喷氨量、压力等多种监控手段,确保治污设施的高效稳定运行。平台创新开发了活性炭“码上换”功能,对池州市所有涉及VOC排放企业的活性炭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为环保工作提供了新助力。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