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治理管道燃气“带病运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0:38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全省正积极部署推进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通过排查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第三方施工破坏等隐患,以及推动燃气用户终端安装监测预警系统等多项措施,全力呵护城市生命线。

燃气管道作为城市地下“生命线”,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第三方施工破坏、管道设施老化锈蚀等问题是燃气管道最突出的安全隐患。

安徽要求聚焦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立即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点为燃气管道被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以及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等老化管道和设施。

围绕瓶装液化石油气“气、瓶、阀、管、灶、环境”等要素,排查核查企业经营、储存、配送、使用等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突出重点场所和部位,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输气管道、阀门、调压设施等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全省还将加强涉燃气管道工程安全施工监管,防范第三方施工破坏。对违规施工破坏燃气管道的,依照有关生产安全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形成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省住建厅提出,各地要积极行动,加大燃气执法力度,对燃气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管重罚。

今年,安徽还将加大燃气管道改造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各地积极向上争取各类资金,多渠道筹措更新改造资金。

省住建厅还要求依据政策规定,推进全省燃气用户端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针对工商用户、居民用户等不同类型燃气用户终端安装报警系统,以及相关设备、价格、支持政策进行研究探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