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政治经济前景不明朗 欧股大跌2.34%

政经前景不明朗 欧股指数周一大跌2.34%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17:01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一,最新的中国和欧洲制造业指数偏弱,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出现不利趋势,拖累欧股金融和资源板块全面下跌;另一方面,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中现任总统萨科齐选情落后,连任前景不乐观;荷兰首相也因预算削减谈判破裂而率领内阁正式向女王递交辞呈并获得批准,这也意味着德国和法国力推的区域新财政契约将会在多个国家面临新的阻力,欧股市场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欧股指数周一全天交易中出现了2.34%的大跌幅。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51.75点,全天跌幅是2.34%。这是该指数2012年1月中以来的最低收盘点数。该指数在上周五出现了0.5%的涨幅,同时有1.7%的周涨幅。

主要区域指数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一大跌2.83%,收于3098.37点:农业信贷银行大跌4.47%,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的收盘跌幅分别是4.07%和3.90%,石油巨头道达尔受到原油价格下跌的拖累,股价跌幅是2.44%.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36%,收于6523.00点: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跌4.1%,主要竞争对手戴姆勒集团跌幅是4.2%,化工巨头巴斯夫承认国际竞争力前景受到欧盟碳排放交易政策修正的限制,股价大跌3.8%,金融板块中,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分别跌5.6%和4.4%,安联保险集团跌2.8%。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85%,收于5665.57点:英国石油公司和英国天然气集团分别跌1.18%和1.94%,金融股中劳埃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盘中跌幅分别是2.38%和4.21%;

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上涨6个基点至6.03%:西班牙IBEX 35指数随大市跌2.76%,收于6846.60点:毕尔巴鄂对外贸易银行和桑坦德银行分别跌1.92%和1.54%。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正式宣布辞职,预算削减计划破产的不利前景严重打击该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阿姆斯特丹AEX指数收跌2.57%,报301.27点:保险商全球人寿和荷兰国际集团分别下跌了6.68%和6.12%。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