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扭亏为盈 基金一季度盈利380.5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7:03
 

    基金一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66家基金公司旗下919只基金(A、B、C级和分级基金合并统计)一季度扭亏为盈,共实现盈利380.51亿元。截至3月底,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可比股票仓位为78.82%,比去年末上升0.52个百分点。

    纳入统计的开放式基金一季度共出现570.61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2.29%,净赎回规模和净赎回比均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从基金类型看,股票型基金净赎回总规模最大,为302.68亿份,以主动型股基为主;货币型基金成为唯一实现净申购的基金类型,净申购比为0.75%;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比最高,为6.4%。

    尽管基金经理对股市走势的判断存在分歧,但基金整体平均仓位仍小幅提升。一季度开放式股基平均仓位较去年四季度增加0.61个百分点至83.58%。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股基仓位变动差异明显,博时旗下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增加7.9个百分点,华夏则下降5.1个百分点,但均处于70%至80%之间。

    一季度,基金重点增持房地产和金融保险等行业。截至一季度末,金融保险已取代食品饮料成为基金第二大配置行业;报告期内基金主要减持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制品等行业,持有的医药生物制品业总市值环比减少17.1%。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