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路透社:标准普尔调降西班牙信用评级至BBB+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7 16:49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标准普尔调降西班牙信用评级至BBB+》,现全文摘要如下:

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在本周四对外表示,已经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之前的A调降两个等级至BBB+。标准普尔表示,采取这一举措的主要原因在于标普认为,由于经济萎缩,西班牙政府预算赤字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且幅度将超过早前的预测。标准普尔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降级反映了该机构对西班牙国债风险增强的担忧情绪,该国目前正面临着经济滑坡及银行部门需要获得额外支持的可能性上升的窘境。

标普还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当中,并表示,西班牙政府还将会向该国的银行部门提供更多的金融救助。

据了解,同为信用评级公司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定位A3,维持负面的评级展望,比标普的定级高一个等级,而惠誉则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定为A,较标普的评级高两个等级,同样维持的负面前景展望。

标准普尔表示:“从目前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后,我们认为,西班牙财务表现和灵活性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主权债务负担所面临的风险也在逐渐增强。”与此同时,标准普尔还下调了对西班牙在2012年的GDP增长速度预期,从早前预测的0.3%的增速下调至萎缩1.5%。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