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证监会宣布降低A股交易收费25%

证监会宣布降低A股交易收费25% 6月1日起实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1 17:36

五一节前后证监会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令人目不暇接!距离四大期货交易所同时宣布下调手续费仅三天之后,证监会再推市场利好政策。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多数市场分析认为,交易费用下调直接的效应就是降低了交易成本,对市场构成重大利好。

调整通知:

上交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

深交所关于调整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

交易费用下调

救市举措牛市将启?

虽然今年的前4个月,沪深股指以5.90%和8.18%收官,但A股市场一路来走得也是步履蹒跚,走势仍旧略显纠结。就在股指长期围绕2400点进行纠结之时,证监会再推利好政策,自6月1日起下调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次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同时,为了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

“牛市要来了,投资者要把握机会”,虽然证监会没有从降低印花税等其他角度来降低股票交易费用,但这也有效地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而且力度很大。消息发布之后,多数市场人士和投资者均拍手称快,认为这是证监会推出的一大救市举措。

证监会解读全年将少收30亿减轻投资者负担

一边是股民赔得太多了,一边是交易费用赚得太多了。对于在此关键点位推出降低交易费用的举措,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券交易相关收费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此前执行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当时市场规模和环境确定的。通过这些年的发展,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上市公司数量和股票成交量有了显著增长,交易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为降低市场相关收费奠定了基础。

证监会强调,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后续关注

降低信息披露成本等在研究中

在一周的时间里,证监会接连发布了四大交易所下调手续费,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等重大利好措施,然而,据记者获悉,后续的利好措施还将陆续公布,下一步,降低信息披露成本等市场运行费用的措施也在研究之中。

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机构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

记者手记

证监会五一期间四大组合拳精彩纷呈

2012年五一劳动节前后恐怕是有史以来资本市场最精彩纷呈的一个劳动节。证监会相继推出了四大组合拳政策,而且例例精彩,目不暇接。

4月27日,证监会降低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