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印刷集团划入中国国新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23:43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专电 国务院国资委10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印刷集团公司划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印刷集团不再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印刷集团于2003年2月在新闻出版总署原所属的中国印刷总公司、中国印刷物资总公司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唯一从事印刷及相关业务的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印刷包装加工、器材生产销售、印刷物资贸易、出版文化传媒、图书批发零售、印刷科研开发、纸浆业务、文化园区建设等。

  国新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其功能定位为配合国资委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专门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去年5月,中国华星集团划入国新公司管理,标志着国新公司资产经营工作的起步。

  截至目前,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为117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