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汇丰亏损500万元客户:风险我担银行赚管理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22:51

     “目前我所有的基金还在汇丰银行,到底该如何解决,我很无奈。面对汇丰这么强大的企业,我们投资者还能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我想对国内其他投资者说,不要盲目崇拜洋品牌”。杭州的严先生(化名)在花1000万元购买汇丰银行的QDII理财产品近五年之后,仅剩下500万元左右,不由跟记者感叹。严先生为何会如此感叹?究竟他对汇丰银行的理财有哪些不满?严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道出了苦水。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汇丰银行企业传讯部采访理财产品亏损情况,汇丰表示,由于涉及客户交易信息,基于保密责任,汇丰无法披露任何客户的相关资料。需要强调的是,汇丰一贯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并遵循各项监管和法规要求,对服务流程亦建立了严格的内控体系。


  看中汇丰收益回报买理财产品

   严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07年9月购买了汇丰银行杭州分行两款理财产品的,产品名称分别为QDII----汇丰中国股票基金、霸菱香港中国基金。当初在购买此理财产品前,汇丰银行给他做了风险承受能力评估。评估取向为平衡型,适合购买风险等级为2级至3级,属低至中度风险理财产品。

  在购买以上两款理财产品时,汇丰给他看了这两款产品的历史表现,非常优秀,并明确表示此产品为中度风险,风险等级为3级。在严先生给记者提供的当年(2007年)购买产品资料来看,这两款产品的收益还是很不错的,汇丰中国股票基金前5年累计回报(按美元计算)为329.9%,霸菱香港中国基金达到414.2%。

  最终,出于对洋品牌的信任,严先生打算购买这两款产品。

  亏损原因:汇率变化,基金公司运作能力,产品设计

  记者在汇丰银行网站查阅这两款产品时发现,最近5年(至2012年1月31日)汇丰中国股票基金的累积回报(按美元计算)为5.6%。其中2007年至2011年每年的回报分别为55.4%、-53.8%、57.1%、0.9%和-20.4%,今年1月份的投资回报为10.8%。霸菱香港中国基金最近5年(至2012年3月31日)的累积回报为10.0%。2007年至2011年每年的回报分别为76.8%、-54.2%、 64.2%、2.1%和-19.5%,今年头三个月回报率为7.4%。由于严先生是2007年下半年买的基金产品,当时股市正处于历史高位,因此损失也更大。但即使这样,净值被腰斩也令人意外。

  严先生的1000万本金到现在只有500万元左右,严先生表示,目前他所有的基金都还在汇丰银行,接下来到底该如何解决,他也很无奈。

  亏损的原因究竟是由哪些方面造成的?严先生认为,一个是汇率的变化,再一个是基金公司运作能力,面对市场波动的变化,汇丰与基金公司没有快速应变能力及风险控制手段。还有就是产品设计的问题。严先生认为,此产品在运作过程中风险100%是客户的,银行和基金公司没有任何风险。针对这种产品设计,客户亏到清仓也不会触及到汇丰的神经。

  客户提出四大疑问尚未得到汇丰银行答复

  严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2011年底找过汇丰银行杭州分行的沈副行长,想与其进行沟通,就以下问题希望给予答复:

  问题一:在购买这两款产品时有明示此产品是风险等级3级的中度风险产品,为什么他买了以后会变成风险等级为4的中度至高度风险产品了?

  问题二:经过5年中长期的投入,通过专业基金公司及汇丰理财团队的运作下,为什么还有那么大的亏损额度?

  问题三:5年来客户一直在亏损,而基金公司每年还是从理财账户中抽取管理费,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基金公司和汇丰银行如何来承担相应的理财亏损责任?

  问题四:对于后续的风险控制汇丰有何措施?如何通过汇丰理财团队运作好余下本金的回报潜力?

  严先生告诉记者,在把产品的风险等级调整到4级时,汇丰银行没有跟他进行沟通,也没有告知他。此外,严先生认为,面对市场风险,汇丰的专业理财团队没有任何抗风险能力和措施,根本没有体现出专业的资产管理水平。没有帮助客户减少损失,汇丰没有尽到相应的社会责任。

  关于以上的四个问题,严先生无奈地跟记者说:“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收到汇丰的正式答复。”

  汇丰银行理财频坑客户伤了客户的钱包

  近年客户购买汇丰银行理财产品的亏损事件至少有五起,客户亏损多则达千万,有的人甚至已债台高筑。

  除了上述杭州严先生的事件外,此外还有,2007年10月,金亮请汇丰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帮忙推荐股票,3个月后,其账户里的120万美金、60万港币化为泡影,还倒欠银行23万港元,因为他买的根本不是打折股票,而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