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发审委“牛仔很忙”:明天审议9企业IPO申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4:33

  一小时决定公司命运

  这个周五,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人员要唱一首《牛仔很忙》了。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18日将对9家企业的IPO申请进行审议。按照每日8小时工作时间计算,平均每家公司的命运将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被决定。

  据证监会5月11日公布的IPO相关审核流程显示,目前发审委委员共25人,分三个组,每次发审会由7名委员参会。会议包括三个环节,先由委员发表审核意见,发行人聆询时间为45分钟,聆询结束后由委员投票表决,而公司方面需要获得5名委员的投票才能成功“过会”。

  去年下半年IPO过会率明显降低,但近来不仅单日上会企业达到高峰值,“排队”的企业也明显增长。截至5月上旬,已披露招股书的拟上市公司达91家,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总数更达677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