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渣打银行回应招聘实习生要求先存款50万事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00:50

  渣打银行招聘天价实习生一事有了新进展:5月17日晚上,渣打银行公关部的负责人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就媒体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宋小姐还称渣打银行现有的实习生项目与媒体报道的“体验生项目”有本质区别。

  今年1月,北京某大学金融专业大三学生杨惠,应聘渣打银行广州某支行的“金融体验生”。经过笔试面试后,杨惠进入了渣打银行VIP客户或其子女优先录取通道,而成为渣打银行VIP客户的条件是,先在该行开一个50万元的定期存款户头。最终,杨惠放弃了这个“天价实习生”机会。渣打银行广州分行媒体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渣打银行确实在全国举办“金融体验生项目”,在同等条件下,VIP客户子女可以优先录取。

  5月17日晚上,渣打银行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正在调查近期媒体报道的‘体验生项目’一事,如果调查证实员工有不当行为,他们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定做出严肃处理,“我们承诺为优秀的中国学生在公平的基础下提供职业机会。”

  宋小姐还告诉记者,渣打银行现有的实习生项目,旨在为学生们提供循序渐进的学习机会和提前迈入职场的实习机会,与近期媒体提及的“体验生项目”有本质区别。“渣打银行实习生项目由银行的人力资源部统一安排。”宋小姐告诉记者,该项目招收标准完全基于对申请该项目的学生综合素质的评定,包括个性品质、创新思维和语言能力等,“项目具有严格的招聘流程,并不以开户、存款、或任何其他商业利益作为考核标准或优先考虑的条件,而且只接受大学三/四年级学生的申请,并且自开展以来,得到大量学生的积极响应,反馈和参与。”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