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雅虎和阿里巴巴就股份回购达成协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8:11

  新华网旧金山5月20日电 美国雅虎公司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已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就阿里巴巴回购雅虎在其股份达成最终协议。

  雅虎和阿里巴巴在联合新闻公报中说,阿里巴巴将先回购雅虎在其股份的一半,约合阿里巴巴摊薄股数的20%,雅虎将得到至少63亿美元现金和最多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巴巴优先股。

  此外,如果阿里巴巴在未来上市,公司将回购雅虎目前在其股份的四分之一或者允许雅虎在阿里巴巴上市时出售这些股份。在IPO禁售期过后,阿里巴巴须向雅虎提供其所持股票的登记权,并在雅虎认为适当的时机协助其处置剩余的股票。

  两家公司均表示相信这是符合双方利益的最佳方案。阿里巴巴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云在新闻公报中表示,这项交易开辟了雅虎和阿里巴巴关系的新篇章,将帮助阿里巴巴建立一个平衡的所有权结构,在未来上市后进一步发展。

  雅虎在2005年以10亿美元和中国雅虎的资产收购了阿里巴巴约40%股份。阿里巴巴2010年曾试图回购雅虎在其股份,但遭到后者拒绝。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