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希腊退欧元区担忧升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22:38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公开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的消息再度加剧了希腊会最终选择离开货币联盟的担忧,欧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遭重创,主要区域指数在银行和石油板块权重个股大跌的带动下全面走低;欧盟国家领导人于布鲁塞尔召开的非正式峰会也是周三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投资者对峰会结果的预期不乐观,欧股指数周三全天交易中大跌了2.1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39.51点,下跌了2.14%。这是欧股指数2012年4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完全抹平了该指数之前一个交易日1.9%的全天涨幅:周二时候的收盘涨幅也是欧股指数2012年4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跌2.62%,收于3003.27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33%,收于6285.7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53%,收于5266.41点。

  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在周三早些时候澄清说,周二晚些时候媒体访问中的发言并不是说希腊或者欧盟范围有任何针对希腊退出货币联盟的准备方案,不过希腊ASE综合指数周三还是下跌了1.79%,收于526.39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大跌3.31%,收于6440.50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3.68%,收于12960.87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