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专家称金市可能牛转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22:48

  继今年5月份之后,国际国内金银价昨天再次暴跌,其中国际金价跌破200日均线,白银则跌至近两个月来的低点。南京投资者再次遭受重创。专家表示,目前金价中期弱势基本确立,在美元连续走强的背景下,金市很可能将由牛转熊,炒金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美联储利率维持不变 美元走强致金银价跳水

  美联储隔夜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似乎是引起金银价暴跌的导火索。由于美联储没有给出任何有关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暗示,受此影响,美元继续温和走高,欧元兑美元则跌破1.30重要关口,沉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随后,之前一直维持在每盎司1630美元水平附近窄幅震荡的金价加速下行,最低跌至1563.05美元/盎司,跌幅逾5%。与此同时,现货白银跌至两个月低点28.82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超6%。

  在美元走强、欧债危机不确定性加剧等影响下,国内现货金银昨天全线跳水。其中,上金所黄金Au99.95、Au99.99和黄金Au100g均收盘于每克322元附近,下跌了15元之多,跌幅均超过4%;白银延递交易品种Ag(T+D)收盘于每公斤6014元,下跌617元,跌幅超过9%。上海华通铂银市场1号白银现货每公斤报价6225元附近,下跌350元。

  南京部分炒金客爆仓 金市中期跌势已确立

  记者昨日从南京部分银行了解到,由于这次暴跌来得非常突然,事先几乎没有任何征兆,一些从事黄金、白银延递交易、且仓位比较重的投资者都在一夜之间就爆仓了,剩下的一些投资者即使仓位不重,也亏损累累。而此前在1600美元上方购买投资金条的炒金客们,这一次也被套牢了,切实感受到了炒金的风险。

  高赛尔分析师指出,从基本面看,近期美国的数据整体表现向好,使得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对金市构成巨大压力。从技术面看,目前金价不仅已经有效跌破了9月初以来的三角形整理的平台,中期的跌势或已确立,而且还首次跌破了自2009年1月以来的200日均线,这不是个好消息,这表明部分长期投资者也已开始逃离金市。昨天市场就有传言称,国际对冲基金巨头保尔森可能已开始清仓黄金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