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铁道部寻求突破发债规模红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22:38

  随着铁路债券发债规模逐渐扩大,铁路债券存量规模已触及净资产40%的“红线”。消息人士24日透露,铁道部已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此问题,希望能突破40%的红线约束。目前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正对此进行研究。

  消息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铁道部的确有融资方面需求,但这需要有关部门共同协调。

  《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规定,企业公开发行债券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铁道部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第一期铁路短期融资券200亿元发行前,铁道部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总计6230亿元。而截至3月底,铁道部资产总额为40084.14亿元,权益合计15785.78亿元。以此计算,铁路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规模占净资产的比重为40.7%。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