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胡润发布2012少壮派富豪榜 大多白手起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22:48

  昨天胡润发布了《2012少壮派富豪榜》,31岁的杨惠妍以360亿元的身家荣登榜首,她也因此再度蝉联了“最富有的新二代”。

  今年发布的该榜单,共有33位年龄小于40岁的少壮派富豪上榜,比去年减少23位,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迈过了39岁这道门槛,比如张志东、刘学斌兄弟、王永红和王继红兄弟。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0亿元。这是胡润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榜单。

  据悉,在这33人中,继承财富的只有8人,其余25位都是白手起家,前三名是方威、陈天桥、江南春。39岁的方威以财富150亿元成为白手起家的少壮派首富。而在前十名中,白手起家的少壮派富豪也达到了6位。

  “大多数人都以为10亿以上的年轻富豪应该都是继承的,其实错了,大多数实际上是白手起家的。”胡润表示,40岁以下的少壮派富豪,在娱乐和IT行业创业最成功。

  从地区分布看,广东仍然是少壮派富豪最多的地区,有6位;上海仍然排名第二,有5位;北京今年超过浙江位列第三,有4位。重庆暂无人上榜。

  上榜少壮派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5.5岁,比去年上榜少壮派富豪的平均年龄略小一点。其中,最年轻的是24岁的吴群。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