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央企皖联姻开出幸福花

央企皖联姻开出幸福花 累计签约项目投资超1.8万亿元,已完成投资3422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6:08

  从2009年安徽首次大规模与央企“相亲”以来,央企与安徽的“联姻”已经开出朵朵幸福的花。截至今年4月,我省与110户中央企业累计签约项目的投资规模突破1.8万亿元,已开工项目达418个,实际已完成投资3422亿元。本月29日,安徽与央企又一场超大规模的“相亲派对”将要举行,更多央企项目将在皖生根开花。

  2009年,我省首次与央企举行对接会。这场政府搭台的对接会,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05户中央企业,共979人,其中央企负责人111人应邀出席了这场“高层对话”。

  与央企合作,安徽拿出了相当的诚意,除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与服务落实到位,2011年5月,安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工作的意见》,这是全国首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的推进与央企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地也随之结合实际,围绕财税扶持、金融创新、开发模式、要素支持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相关政策措施。

  在合作发展中,安徽主动贴近央企战略意图和发展需求,对重大项目采取量身定做的办法,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制定出专门的跟踪服务方案,完善“签约—落地—投产—达效”的全过程服务。

  安徽对于央企的真诚与欢迎,得到了央企的热烈响应。“2005年,我们刚来新站区的时候,厂周边还是荒野一片,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各项配套设施都很齐全了,央企伙伴也更多了。”作为第一家到合肥来投资的央企,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景滨颇有感触。合肥乐凯见证了这个城市中兄弟央企的扩容。中盐红四方、华润、中铁十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央企的名字不断出现在合肥项目中。“截至目前,在肥央企已经有60多家。”合肥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截至今年4月,我省与110户中央企业累计签约项目的投资规模突破1.8万亿元。”安徽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已开工项目达418个,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3422亿元。

  目睹着安徽的飞速发展,在安徽发展的央企底气越来越足,越来越多的资金和技术向这里聚拢。“2005年,合肥乐凯在合肥总投资13亿元,2009年,合肥乐凯将投资总数调整为26亿元;到了2011年,合肥乐凯再次扩大投资,将投资总数增加到40~5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从投资数据上可以看出,央企在安徽收获了真金白银,也愿意将更多的项目与资金投到安徽。

  在安徽央企牵手情正浓之时,我省又在寻求与央企合作的更进一步。5月29日,安徽省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发展会议,将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17家央企负责人将再次来皖寻商机。央企在皖将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