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土地“红五月”揽金30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04:08

  5月的合肥土地市场暖风频吹,当月共成交15宗土地共1335.912亩,吸金29.88亿元,直逼30亿大关。而今年整个一季度,合肥土地市场仅仅成交7宗地块,相比之下,合肥土地市场“红五月”成色十足。

  大型房企乘机抄底拿地

  今年以来合肥土地市场“低溢价”成为主流,土地交易基本都以基准价成交。因此,有业内人士称,现在是有实力的大型房企乘机抄底拿地的好机会。果然,5月合肥土地市场成交两宗大型住宅地块,分别为高新区215亩的AX-7-1纯住宅地块和滨湖新区302亩的BH2012-10商住综合用地。

 
  高新区AX-7-1地块,位于高新区玉兰大道以东、习友路以南,该地块毗邻大蜀山,周边环境优美,加之地块规划的容积率小于2.5,一直被认为将打造高端住宅项目。最终该地块的成交单价为230万/亩,楼面价仅为1379.9元/平方米,最终竞得的开发商代表也称价格比较合适。

  面积高达302亩的滨湖新区地块BH2012-10号地块,是5月合肥土地市场的又一“明星”。该地块位于庐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规划为302.37亩的商业、居住地块,商业容积率5.0,居住容积率2.8,建成后将是一个体量约达8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最终被以万科为首的三家开发商联合拿下,成交单价为405万/亩。

  高新区将添汽车商贸城

  商业地块依然是现在合肥土地市场的抢手货,5月成交的地块大多数为小型商业地块。其中,高新区标号为NG5-1的207亩商业服务用地最受关注,该地块最终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肥投资有限公司以125万/亩的底价成功摘得,该地块规划包括汽车4S店,四星级及以上酒店,大型综合商业设施等综合服务配套,建成后高新区将增添一个体量达35万方的大型汽车商贸城。

  此外,5月合肥土地市场还成交了多起规划为油气合建地块,这也意味着合肥未来将增添几座加油站和加气站。

  土地市场难言全面回暖

  但业内人士也坦言,合肥土地市场目前还不能称为全面回暖。和4月的土地出让情况类似,挂牌、延期、底价成交依然是5月土地市场的主流。

  15宗出让地块中,仅2宗以拍卖方式出让,其他13宗均挂牌出让。其中,5月10日、5月24日的土地市场均有4宗地块延期出让。土地市场火爆时开发商竞相叫价抢地的局面依然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