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获批 涉20项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04:18

  国务院在“稳增长”方面,打出迄今力度最强的一记重拳。

  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其中尤其受瞩目的是,此次会议还提出了“20项重大工程”。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是指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

  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在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这也是继2010年10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之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迎来的又一大政策利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位权威专家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本身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具有高成长性,产业绩效预期非常好。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入,对整个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对当下的经济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