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香港蝉联世界最具竞争力经济体评选 美国第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04:20

  新华网香港5月31日电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31日发表的《201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连续第二年获评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表示,相对大部分的经济体,香港的竞争力在政府效率、营商效率以及宏观经济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贸易自由开放、法治、营商环境便捷、财政政策稳健、体制架构成熟、金融市场运作良好以及世界城市的形象,都是香港成功的关键因素”。

  《201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从多方面对世界59个经济体的竞争力作出排名,当中4项评估的竞争力因素是: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香港特区在政府效率及营商效率方面维持榜首位置,在经济表现方面继续排名第4。

  竞争力排名在香港之后的经济体分别为美国、瑞士、新加坡和瑞典。去年,香港和美国得分相同,同时被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评为第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