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际油价5月暴跌近17%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2 00:14

  在周三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价跌破每桶88美元后,5月31日,国际油价随着美元指数的回调,在亚洲电子盘交易时段低位小幅震荡,市场成交极不活跃。分析人士称,近期原油价格可能会继续横盘调整,缺少明确的向上或者向下突破动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 )周三发布报告称,该国3月份原油需求较原先预期水平下降1.07%,使得当月原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存在更大的落差。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价格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原油需求前景承压。5月纽约原油价格跌幅很可能接近16%,月跌幅将创2008年12月以来之最。

  5月份国际油价出现的大幅修正,用瀑布式下跌来形容实不为过。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指出,5月份原油价格暴跌,是因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投资者需要持有更多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来自欧洲的多重消息再次加剧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希腊仍存极大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周三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SY R IZA )的支持率领先于支持救助计划的保守党派。而希腊下月将举行全国议会大选,这可能决定这一债务高企国家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

  分析人士称,现在人们担心欧洲的问题将不只停留在该地区,而是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造成更大的影响,“这将会是很危险的,同时这也是近期市场走势的原因”。

  但分析人士同样指出,从过去两年的情况看,五月份油价的回调幅度都超过20美元/桶,而目前油价的下调幅度已经接近20美元,近期原油价格可能会继续横盘调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