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欧美股市再遭重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4 16:19

  由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加上欧债问题继续重压市场,6月1日纽约股市行情大跌,道指跌2.22%,标普跌2.46%,纳斯达克跌2.82%。国际油价大跌,布伦特油价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日大幅上涨,涨幅接近4%,创去年8月以来单日涨幅新高。

 

  美股纳指重挫近3% 道指跌回全年涨幅

  由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加上欧债问题继续重压市场,6月1日纽约股市行情大跌,道指跌2.22%,标普跌2.46%,纳斯达克跌2.82%。

  内忧外患困扰纽约股市,导致投资者情绪低落,当日跌幅几乎抵消了纽约股市2012年以来的股指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74.88点,收于12118.57点,跌幅为2.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2.29点,收于1278.04点,跌幅为2.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9.86点,收于2747.48点,跌幅为2.82%。

  伦敦股市股指6月1日下跌1.14%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下跌,报收于5260.1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67点,跌幅为1.14%。

  当天伦敦股市早盘一度上涨,但很快在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的打击下迅速下跌。首先,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跌至3年来最低,为45.9,这一数据低于50就被视作经济收缩。随后,欧元区公布失业率维持在11%的高位;美国的就业数据也令市场失望,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仅6.9万,比预期减少一半,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率涨至8.2%。

  与此同时,希腊政局前景仍不明朗,市场还在等待事态逐渐明晰以判断希腊会否退出欧元区;西班牙银行业危机也仍然不容乐观;德国国债作为“避风港”,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新低。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日下跌214.09点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6月1日下跌214.09点,跌幅为3.42%,报收于6050.29点。

  巴黎CAC40股指1日报收于2950.47点

  巴黎CAC40股指6月1日高开低走,尾盘报收于2950.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6.54点,跌幅为2.21%。

  国际油价6月1日大跌

  受美国就业数据疲软和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国际油价6月1日大跌,布伦特油价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仅增加就业岗位6.9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率一年来首次上涨,从上个月的8.1%回弹至8.2%,显示美国就业复苏步伐明显放缓。

  美国疲软就业报告再次加剧市场原已很高的避险情绪,资金大量撤离原油、股票等风险资产,疯狂涌向美国国债、德国国债等“避险天堂”。美国国债收益率创出历史新低,而油价却大举下挫。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虽依然扩张,但扩张速度明显放缓。而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1%的历史最高点,并预计随着欧洲债务危机不断发酵,欧元区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上涨。

  布伦特油价跌破100美元关口

  受美国就业数据疲软和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油价1日早盘7个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仅增加就业岗位6.9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一年来首次上涨,从上个月的8.1%回弹至8.2%,显示美国就业复苏出现明显放缓。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1%的历史最高点,预计随着欧债危机不断发酵,欧元区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上涨。

  另外,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降至50.4%,也增加投资者担忧。

  而受避险情绪推动,欧元对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再次刷新23个月低点,也对油价构成打压。

  纽约黄金期价1日大幅上涨

  美国就业数据低迷加剧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受其影响,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日大幅上涨,涨幅接近4%,创去年8月以来单日涨幅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2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9美元,涨幅为3.7%。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