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批10家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开始实质性操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22:30

  首批10家企业名单出炉 
  6月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首批10家开展股权和分红激励的企业名单正式公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合肥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合肥博微安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这10家企业名单的出炉,标志着合芜蚌试验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工作正式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这10家企业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合肥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合肥博微安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帝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绿色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以及合肥紫金钢管有限公司,省财政厅企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试点的企业,主要为国有及国有控股的院所转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企业等。

  去年,国家正式批准合芜蚌试验区开展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这使得合芜蚌试验区成为继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和上海张江之后,我国第4个执行中关村示范区政策的自主创新重点区域,标志着合芜蚌进入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总体布局。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是国家赋予中关村示范区的最核心政策,它赋予企事业单位重要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一定的股权和分红权,使其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利润分享,并承担经营风险,从而为企业长期发展服务,是国际通行的中长期激励方式,对释放创新人才的潜能,做强做大一批创新型企业提供可靠的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