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资本大鳄携2000亿对接皖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00:20

  资本大鳄携2000亿对接皖企我省最大规模银企对接会今开幕 马蔚华“做媒”邀来百余家投资基金 

  “以科技助力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这对咱们今后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昨天傍晚,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合肥表示,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科技、金融这一对“翅膀”将助推安徽经济腾飞。

  为此他“做媒”,带来了诸多银行行长、资本“持有人”,“我们银企对接的首站就放在安徽,而且这次还有很多股权投资公司。 ”马蔚华坦言,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下,银行也面临转型,“2011年全国银行存款增量比前十年的平均数低九个点,在银行体系外有个越来越活跃的金融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信托、民间借贷。 ”
  把眼光放在银行之外,是马蔚华给大家伙的建议。 “企业必须有多种资金来源,所以这次我们也邀请了六七十家国内外著名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基金、证券、股权要和信贷一起形成合力。 ”

  何种企业会被银行界“相中”? “我们会选择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企业,推给风险基金,资金缺口银行补,再请投行做顾问,它们将成为产业升级的生力军。 ”马蔚华表示,这样的发展模式,相比改革开放之初东部沿海的起点要高很多,“可以说此轮发展中部与东部是同时进行的,没有差距。 ”

  今天上午九点半,这台银企对接的“好戏”就将在滨湖会展中心开幕,100多家基金公司,800多家中小企业将通过这一平台寻求“牵手”机会。本次对接会以“投贷结合、助力中小、合作共赢”为主题,是历年来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项对接会。

  昨天,记者提前探访会展现场,整个会场能够容纳近三千人,包括申银万国、汉鼎亚太、兰馨亚洲、徳同资本在内的众多国内外资本“大鳄”齐聚一堂。记者提前了解到,此次对接会上将签约191个项目,其中包括合肥轨道交通、巢湖流域水污染、苏滁产业园、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对接金额将超过2000亿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