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者争论降息对楼市影响 马光远称楼市将反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23:09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于降息对楼市的影响,不同的学者持不同的意见。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微博)认为,对地产而言,降息降低了消费者支付压力,但还不足以全面反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王建(微博)铆也表示,降息对对房价不会有什么影响。他认为,政府和住建部已经反复表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放松。所以下半年房价还是会继续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持类似观点,他认为,此次降息并非针对房地产的专项政策,更谈不上救市。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意味着百万房贷月供减少150元,有利于减轻首次购房人群的购房成本,从而更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降息对楼市是利好因素。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降息对楼市利好。他分析说,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他还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的举动可能会被理解会政策的转向,观望的气氛可能会再次降低,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继续延续3-5月的趋势增加。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知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也在其微博上表示,在前五个月利率仍然是负利率的情况下,不单方面降低贷款利率,却同时降低存款和贷款利率,此举将保护银行的利益不受损。同时他认为,股市楼市将迎来明显反弹。

  著名房地产评论员陈宝存(微博)认为,降息利好楼市。央视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林耘(微博)持相同观点,他认为,降息最为直接的受益者仍是地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