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温州商人林春平被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22:45

  几个月前还是“一颗闪闪耀眼的新星”,今日已成阶下囚。温州商人林春平在不到半年里完成了人生的一场“大起大落”轮回。

  温州商人林春平涉虚开增值税发票在珠海落网

  11日,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温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数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林春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11月,林春平向媒体宣传,斥资6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特拉华州的美国大西洋银行,并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重新试营业。随后林春平出任温州政协委员,并得到浙江、温州省市两级政府领导高度表扬。

  今年3月初,新华社调查发现林春平所谓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谎言被戳穿后,3月13日林春平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夸大事实表示反省,向公众鞠躬道歉。3月29日,温州政协同意林春平辞去温州市政协委员职务。

  温州市公安局称,犯罪嫌疑人林春平自2011年以来,为牟取巨额的非法利益,聘请开票人员、财务人员,利用伪造的海关完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对外承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并收取开票额4%至6%的开票手续费。

  截至案发,林春平本人以及以他人的名义注册的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中寿进出口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已经通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介人,向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湖南等全国22个省、市的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虚开金额数亿元,税额上亿元,造成几千万元的国家税款损失。

  6月9日夜,公安机关在珠海市一出租房屋擒获林春平。6月10日晚,林春平被押解回温州。温州市公安局通报称,至6月11日上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经审查,对其中5人采取刑拘,1人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