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79.9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8:45

  据省统计局6月11日公布的数据,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79.9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比上月加快0.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6.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比上月前移1位,连续4个月居中部第1位。今年前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842.9亿元,同比增长16.6%,增幅比全国高5.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1位。

  我省加大帮扶企业力度,促进工业品产销的一系列真招实措,有效发挥了工业经济运行“稳定器”的作用。 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品产销率为98.6%,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

  在市场需求总体收缩的背景下,我省部分优势产业和重点产品为工业经济稳健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受家电下乡等鼓励消费政策退出的影响,国内市场家电需求出现下滑,而我省家电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5月份,全省家电业增加值增长22%,增幅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6.3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7.3个百分点,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5.3%,居40个工业行业之首。作为我省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保持迅猛发展态势,上月该行业增加值增长43.3%,增幅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27.6个百分点,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3%,增速和贡献率均居40个工业行业第3位。

  5月份,全省40个工业行业中有38个行业生产保持增长,其中,19个行业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等4个行业生产由4月份的同比下滑转为增长。重点监测的44种产品中,保持增长的有28种,其中原油加工量、合成氨、汽车、家用洗衣机、煤气生产量等5种产品产量由4月份的下滑转为增长。

  工业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今年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8.5%和17.1%,增幅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1.9个和0.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853.9亿元,同比增长37%,总产值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5.3%提高到17.4%。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