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跌再跌 废品回收业遇“寒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22:22

  “上半年一个塑料瓶卖一毛,而现在5分钱一个。 5升色拉油桶以前5毛钱一个,现在已经降到4毛钱。”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内几家废品回收站了解到,最近,塑料瓶、书籍报纸等废品的价格普遍下跌,而且近期可能还将迎来新一轮降价。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废品收购站了解得知,目前除啤酒瓶还是1毛一个,价格没怎么变动外,纸类和塑料瓶的回收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报纸书籍4~5毛一斤,比上季度降了3毛左右;大纸箱4~5毛一斤,比上季度降了2毛左右;小纸箱2.5~3毛一斤,比上季度降了1.5毛左右;大塑料瓶1毛一个,塑料瓶0.3~0.7毛一个,一个5升的塑料油桶才卖到3~4毛钱,比上季度降了0.3~1毛左右。

 
  价格下降后,收购废品的小贩们纷纷表示生意难做。在合肥市临泉路、清溪路上等几家废品回收站里,只见门前冷清,惨淡经营,院内堆积着少许的废品,偶尔有小贩光顾。据收购塑料瓶的赵老板介绍,今年不仅合肥市的废品回收价格在下跌,整个安徽省甚至全国的废品回收价格都不同程度下降。由于收购来的废品主要向江浙一带销售,那边的收购价格一降,合肥的废品回收价格只能跟着降。

  瑶海区一家废品收购站的章老板已经从事废品回收近20年,他说塑料瓶等废品降价与油价下跌有关。“因为生产塑料的原料来源于石油,目前国内油价正趋向‘三连降’,石油价格下跌,塑料瓶等废品回收自然跟着降。 ”章老板说,塑料废品的价格与石油价格一起波动很常见,但像今年这样,回收价格下降近一半还是很少见。“如果石油价格继续下降,废品价格铁定还要跌。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