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刘胜军:油价对普通消费者仍过高 应与国际接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22:25

  7月10日下午,发改委宣布,汽柴油价格分别每吨下调420元、400元,折合90号汽油和柴油每升下调0.31元和0.34元。至此,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三次下调。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认为,国内油价连续下调是“应该的”。刘胜军表示,即便国内成品油价三次下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杯水车薪。“油价还是太高。这跟我们国家的体制是分不开的。”

  刘胜军称油价下调是好事,但中国的油价还没有完全的市场化。它的高成本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政府掌握太多资源和太大权力;还有一方面就是中石油的利润空间还是太高。这些成本都无形转嫁到了普通消费者的身上。

  “油价应该和国际接轨。改革是必须的。”刘胜军表示,像成品油这类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行业应该开放市场,加大竞争。刘胜军认为政府应逐步放松对油价的监管,让市场说了算。“改革一定会很艰难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