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9家券商6月业绩降两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6:04

  经济担忧打压信心 股民睡眠伤券商

  6月份大盘大幅下降6.19%,沪深两市成交萎缩逾三成,导致证券公司6月业绩明显走低,其中,19家上市券商累计净利润48.71亿元,同比下降了两成左右。市场分析认为,证券公司半年报整体表现不会太乐观,但由于各种创新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券商股投资价值不减。昨日,券商跑赢大盘,下跌0.28%,8家公司逆势上涨。

  截至今日,A股19家上市券商均公布了其2012年6月份的业绩情况,实现营业总收入接近50亿元。在净利润方面,除了西南证券出现亏损外,其余全部实现盈利,其中,中信证券以3.56亿元的净利润位居首位。

  根据本报记者初步统计,19家上市券商(母公司数据)6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8.71亿元,环比明显下滑,合计实现净利润17.97亿元,环比降幅超过两成。6月末,19 家上市券商的净资产合计为3385.68亿元,环比减少1%左右。

  在具体公司中,中信证券6月营业收入8.31亿元,净利润3.56亿元,为盈利最强的上市券商。海通证券以2.87亿元的净利润位居第二。广发证券和广大证券上个月的盈利水平也超过2.2亿元。

  6月份西南证券成为唯一一家业绩亏损的上市券商。该公司刚刚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6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34.18亿元,净利润出现1860.74亿元的亏空。不过,西南证券并没有解释业绩亏损的原因。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6月份A股大跌,市场成交急速萎缩,导致靠天吃饭的券商业绩表现不佳。“虽然有很多创新收入项目,但目前主要还是靠经纪业务,市场好,成交增,券商就多赚钱;相反,6月份大市下跌,成交萎缩,成为券商当月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一家券商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记者对比也发现,6月份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合计为2.42万亿元,环比5月份的3.54万亿元萎缩了三成以上。

  除了6月份业绩不佳外,从目前部分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上市券商即将披露的中报财务数据也比较难看。其中,国元证券上半年净利润不足3亿元,同比降幅超过三成。不过,鉴于未来新业务批量推出,券商有望出现新的业绩增长点。因此,中报不佳和创新业务推出将使得券商股未来走势可能在谨慎中乐观。

  券商股战略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从各大券商自己的解释来看,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引发市场行情不佳,股民信心下降,直接造成券商收入缩水。国元证券解释称,2012年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证券交易量和融资总额同比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从而导致公司经纪和投行两大主营业务实现收入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广发证券则表示,受市场行情影响,证券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呈现下降态势。

  针对二级市场表现,有分析认为,大型券商业绩最多只有10%以内的下跌空间,加之自上而下的创新转型和资本市场的变革,券商股战略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随着近期股价的回调,价值投资机会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