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工业用电量出现明显增长6月份增速中部第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18:50

   7月14日,马鞍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采石变电站内安装新型检测设备。目前,该公司加强对所辖31个变电站的电气设备的安全监测,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7月13日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电力生产运行情况良好,用电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6月份当月工业用电量增速明显,首次突破10%达到11.88%,居中部第一,比上年同期提高4.41个百分点。

  “工业用电量是反映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其快速增长预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用电量增长是拉动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6月份当月,制造业用电量56.11亿千瓦时,占当月工业用电量的68%,增速为11.07%,增幅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环比增长3.6%。制造业20个子行业中有12个当月用电量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其他行业的用电量也增长明显。6月份,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用电量18.41亿千瓦时,占当月工业用电量的22.3%,增速为15.7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9.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5.1%。轻重工业用电量齐头并进。各市工业用电量快速回升。全省16个市6月份当月工业用电量均保持增长态势,合肥、芜湖、马鞍山3市工业用电量在全省占比为46%。 3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3.36%、33.1%、4.81%,环比分别增长78.32%、26.51%、28.21%。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