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盘2132将成"砖石底"? 李大霄网上PK一众名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6:27

  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午后指数虽然没有出现大幅下挫,但个股杀跌严重,出现疯狂的下挫,收盘超百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147.96点,下跌37.94点,跌幅为1.74%,成交627.1亿元;深成指报9540.89点,下跌251.60点,跌幅为2.57%,成交712.5亿元。沪深成交均较上周放大超50亿。个股呈现普跌状态,两市红盘报收的股票仅有139只,个股杀跌比较惨烈,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00只。

  苏宁电器放量跌停 弘毅定增巨亏近5亿

  苏宁电器昨低开,放量跌停,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超10亿元,股价创下三年多新低(复权价),短短三个月时间,从11元跌至7元附近,跌幅超过30%。苏宁电器一直是基金重仓股,一季报显示,基金持股占流通股16.2%。7月6日,弘毅投资正式入资苏宁电器,以12.15元/股的约定价格认购9876.54万股,出资金额为12亿,目前亏损接近5个亿。

  八股连发,IPO减速的预期破灭

  过去三个星期,平均每周三只新股发行,频率明显下降。就在市场各方以为监管层是在“呵护”市场之时,上周8只新股发行让他们的预期落空,且每日都有新股。本周融资额度有望突破40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的,最直接的就是IPO减速的预期破灭。

  百股跌停,透露调整尾声的信号

  昨日百股跌停,这种景象已经许久未曾出现,如果说先前是在不断的积蓄做空动能的话,那么昨天就是一次最集中的释放。从昨天的个股表现来看,跌停板上挂满了300以及002开头的小市值品种,领跌的绝大多数都是它们,反观权重股则相对稳定。当一轮调整末期出现大面积跌停时,投资者一定要明确这是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这种信号同顶部急接冲顶都是同一性质。( 徐建华 尹武)

  16日下跌受五大利空导致:

  1 下跌主因是业绩预期较悲观,监管层明确指出当前经济还没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2 A股市场人气接近冰点,空仓账户比重持续上升,反映出投资者入市意愿非常薄弱。

  3 上周8只新股接连发行,将冻结一大批资金,给短期的资金面造成明显的压力。

  4 证监会5天受理39家IPO申请,据预测下半年或有数只超级大盘股登陆A股市场。

  5 新三板方案取得实质性进展:4-5家园区入围,这将给主板市场资金造成明显的分流。

  “钻石底”论

  在10倍PE买到优质股,仅四次 2132点是“蓝筹时代底”

  作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新浪微博拥有超过14万粉丝。今年1月17日股指低见2132点反弹后,时逢广东省社保千亿养老金入市理财,李大霄坚定地看多、提出“养老底”之说。最近一段时间,追随者们发现,李大霄的微博关键词已经变成了“钻石底”:“钻石依然闪亮、钻石底亮晶晶……关于钻石底其实我同时还有一个名词,叫蓝筹时代底”。不管是降息还是其他风吹草动,都能被他拉扯到“钻石”这一话题上。从7月11日开始,李大霄的微博上终于不明确说“钻石底”了,以“某某底”来代替。但看来,他还是力挺目前已处底部区域。李大霄把2132点与1664点这当年的底部相提并论:“其实市场风险巨大,20年来能在平均10倍PE买到优质股只在325、998、1664、2132点出现过4次”。

  “空军”死磕

  不如说是“暂时底”、“砖石底” 亮晶晶的也可能是套牢者的眼泪

  但最近股市指数实在不给“钻石底”面子,李大霄这一番坚定的言论,引发一大群股市“空军”、至少是暂时的“空军”们隔微博“骂阵”、隔空拍砖。

  微博认证为中投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徐晓宇的“晓雨闻铃”向李大霄发了“劝降书”,他看空的依据是“年内1.2万亿大小非解禁,预计IPO超过2000亿,转融通国债期货年内有可能推出,垃圾债试点已经开始了,没有做多的理由了……实事求是的面对市场,客观的评估价格,投资需要的是逻辑而不是激情,否则亮晶晶的就是高位套牢者的眼泪,掏自己的腰包赞助别人买钻石的银子”。

  而新浪认证网友富兰投资管理公司副总、首席策略师杨东辉更对“钻石底”不以为然,提出“砖石底”一说:做出保底的过度反应的另一严重后果是,一旦钻石底变成砖石顶,下面所砸出的坑更深!他认为一旦如此,砸破1800、直逼1600将是轻而易举的! 甚至一条调侃“钻石底”的微博也被广为转发:李大霄其实想说“暂时底”,因普通话不准被误传为“钻石底”。此言一出,众多网友立时大为首肯。

  连线“参战者”

  “空军司令”侯宁反戈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