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安徽GDP增长居中部地区第一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00:16

  “在全国经济运行速度下落的时候,不仅速度快于全国平均,而且位次上也是上升的。”今天上午9:00,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GDP增长中部地区第一位

  据初步测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778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这样的一个增长速度,在全国列于第7位,在中部位于第一位。可以说,“安徽国民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分析说。据介绍,其中我省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821.4亿元,增长4.3%,与全国持平;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478.4亿元,比全国高了6.7个百分点,在全国处于第五位;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482.1亿元,增长9.2%。

  三驾马车拉动经济都给力

  投资、消费、出口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

  上半年,我省的投资稳定增长,而且结构继续优化。全省固定资产投资6775.3亿元,增长22.8%,增幅比全国高2.4个百分点;市场消费上也是平稳增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76.3亿元,增长16%,增幅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与天津、贵州并列全国第1位;出口较快增长,利用外资平稳增加。全省进出口总额159.1亿美元,增长10.9%,增幅比全国高2.9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有了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0691.5元,增长14.3%,增幅比全国高了1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259.9元,增长18.9%,比全国高2.8个百分点。

  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基本逐月回落,上半年平均上涨2.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1.4%的涨幅为近31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也逐月回落。这一串数字都告诉我们,我们手里的钱能买的东西也多了一些。

  全年10%增长目标问题不大

  今年,我省的GDP增长目标是增速超10%,那么,今年的目标能完成么?赵金宝表示,从上半年各项指标增长看,当前全省经济下行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并已出现缓中趋稳、稳中见好的变化,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没有发生改变。“按照这种路线,完成全年目标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